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非法游医早市卖“药酒”骗钱 老人用后患上急性皮疹
2010-05-20 13:42: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一非法游医打着祖传秘方的幌子在哈市香坊区城乡接合部的早市上卖“药酒”骗钱。今日,该游医被行政执法人员抓个现行。据其交代,他卖的“药酒”其实就是江鱼泡酒。

  “药酒”中养江鱼

  可排寒?

  17日,郑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的母亲逛早市时被一身穿白大褂的游医蒙骗。该游医极力推销一种名叫“回天风湿酒”的“药酒”。试用过程中,“白大褂”在手掌上铺了一层巴掌大小的黄布,接着在黄布上倒了一些“药酒”,随后将黄布贴在郑母腰部,郑母顿感腰部轻松凉爽。

  “白大褂”告诉老人,这是祖传偏方,“药酒”中养了一种叫“银漂”的江鱼,具有排寒特效。“药酒”三天抹一次,半个月一个疗程,按郑母的病情,用两个疗程即可治愈。“药酒”5元/两,两个疗程100元。见花100元就能治好老风湿病,郑母乖乖地掏了钱。可搓了半个月,她不仅不见好,还出现瘙痒等不适症状。经医生检查,郑母患上了急性皮疹,治病花了近千元。

  试用时很舒服

  障眼法!

  今日上午,香坊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中心商店附近巡视时发现了一名与郑女士举报的特征十分相似的游医。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并对其销售的“药酒”进行了检查,发现药液中有银色物体。由于“白大褂”无法解释清楚其销售药品的成分,执法人员将其带回调查。

  据该高姓游医交代,他是海伦人,郑母试用“药酒”时,他趁其不注意在黄布上撒了一种叫“冰片”的中药粉末,该粉末具有清热、降温的疗效。祖传“药酒”是其用红糖、普通白酒勾兑而成,“药酒”中的鱼是他以每条25元钱的价格买的标本。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