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浙商将在哈尔滨打造中国精密轴承滚子生产基地
2010-05-22 07:11: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杭州分别会见了黄明生、赵永德、陈可军等浙江企业界人士。副市长张少良参加会见。

  在会见曙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明生时,张效廉表示,曙光集团在哈市平房区投资,对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哈尔滨市实施“南拓”战略具有引领作用。他希望曙光集团能够继续把哈市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扩大在哈投资。市、区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搞好服务,支持曙光集团的项目建设,促其健康发展。

  在会见浙江健力集团副总裁赵永德时,张效廉表示,对健力集团在哈投资发展,市、区政府十分重视。哈市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良的生产、生活环境和更细致的服务。

  在会见以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可军为首的黑龙江省浙江企业联合会部分成员时,张效廉表示,浙商在哈尔滨改革开发和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在哈经营的浙商能够吸引更多的浙江企业来哈投资发展。地方政府将进一步完善与浙商等外来投资者对接的机制,主动为外来投资服务,携手发展区域经济。

  据介绍,曙光集团是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目前拟在平房区投资12亿元人民币参与哈南新城开发建设。健力集团是全国轴承钢管最大生产基地。目前规划将其在巴彦县投资建设的哈尔滨健力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精密轴承滚子生产基地,主要建设O级、1级精密轴承滚子生产基地、中国轴承滚子研发中心和中国轴承滚子检测中心。该项目已被国家轴承协会列入“十二五”中国轴承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黑龙江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是由在黑龙江省生产的浙江企业自愿参加的全省性组织,主要推进浙黑两地的经贸合作和往来。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