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大学生海投简历被指挤占资源 200份简历中仅20人如约面试
2010-05-22 16:13: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一场招聘会收了200多份简历,结果只有20人按通知时间来面试。20日,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一场招聘企业座谈会,多位人事经理对大学生求职信誉度提出意见——大学生海投简历浪费了企业宝贵的招聘资源。

  20日,有近20家招聘企业参加了座谈会,其中包括外企、合资企业和民营企业。20多位人事经理反映最多的是:由于现在很多大学生采取海投简历的方式,企业参加招聘会收到的简历或现场求职登记的数量都很多,可其中能真正到企业工作的却较少,每次收获都有限。

  哈市一大型超市人事主管告诉记者,不久前他们招聘财务人员,共收到了200多份简历,人事部门分批安排面试,最终如约前来面试的仅有20人。求职者接到电话后,很少有人直言已找到工作或表示不能前来,而是均在电话中同意时间安排。“还有的求职者听到单位名称后,居然问他投了什么职位,因为投的简历太多,忘记到底投向哪家了。”

  一民营企业人事经理张先生说,到社会的人才市场求职,有不少大学生不递简历而是现场填写登记表。一场招聘会最少会收到20人填写的信息,可是能来面试的仅一两人,最后留下工作的比例更小。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一些求职大学生,他们表示,当前就业压力大,他们海投简历就是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就业的机会,这也是一种无奈之举。

  一位人事经理表示,海投简历实际上是大学生在求职中放弃了选择权,这也是由于缺乏自信心所致。但企业招人十分看中求职者的主动性和自信心。她提醒说,盲目海投的成功率很低,同时也浪费了用人单位宝贵的招聘资源,毕业生求职前还是应好好想一想,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想好了再目标明确地找工作。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