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哈尔滨市防洪工程建设情况
2010-05-23 15:54: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光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22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率领国家防总松辽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到哈尔滨市检查防洪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陪同检查。

  刘宁一行先后检查了松北区上游的前进堤扩建段应急度汛工程、松浦排灌站、万宝堤的建设现状及省防汛物资储备库的储备情况,最后在防洪纪念塔区域观看了哈尔滨防汛机动抢险队现场安装防浪钢轧板演练。在听取了哈尔滨市近年加快推进城市堤防达标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并了解了哈尔滨市城市防洪预案落实情况、抢险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堤防的日常管护情况后,刘宁对哈尔滨市防洪预案的落实和抢险救灾物资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哈尔滨市防洪工程体系仍存在部分区域堤防现状标准低、超标准洪水出路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刘宁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洪工作,通过多渠道筹资加强堤防建设,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哈尔滨市去年以来完成了最薄弱的三家子堤防、前进堤改扩段、群力堤防以及道里区新防洪墙的建设,今年汛期即可发挥防洪作用,使困扰哈尔滨市多年的城市堤防不闭合问题得以解决。同时,哈尔滨市也完成位于松干哈尔滨段上游的胖头泡蓄滞洪区21.59公里新建围堤建设,一旦预报发生200年一遇洪水时即可启用分洪,大大减轻哈尔滨市辖区内的分洪压力。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