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兴凯湖电业局四项举措推进素质提升工程
2010-05-23 08: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永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兴凯湖电业局扎实开展职工建功立业活动,凝聚职工智慧,全力推进素质提升工程。

  2010年,兴凯湖电业局认真贯彻省公司职代会精神,以“三个建设”为主线,着力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技能素质。一是充分利用现有平台,组织开展好“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专业化垂直管理、“百日安全”活动、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岗位练兵活动,重点抓好班组标准化建设,引导职工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管理能力、技术能力,全面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二是推进经济技术创新。深入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挖潜增效、节能减排等活动,组织职工广泛开展“五小”(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五比”(比质量、比创新、比销售、比管理、比服务)竞赛活动,不断增强职工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公司科技进步和提高核心竞争力体现新作为。三是积极策划组织实施好2010年劳动竞赛计划,围绕重点工作开展专业技能竞赛。四是落实好职工代表的巡视检查制度。积极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安全生产、电网建设领域的巡视检查,为职工代表参政议政搭建平台,促进职工代表提升维权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五是继续深入开展好“三节约”活动。倡导“三节约”理念,挖掘、提炼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加大推广应用力度,使好的经验真正能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降本增效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