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三十六计”问民生
2010-05-24 10:5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晓梅 杨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七台河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覆盖十方面三十六项民生任务,七台河市委将利用民生“三十六计”,让人民群众生活得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幸福。

  《实施意见》囊括了十方面工作:加强对民生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扩大就业和促进创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继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强公共文化体育建设、优化城乡人居环境、着力提高农村民生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组织领导保障。这十个方面36项任务覆盖全部民生工作。

  在扩大就业和促进创业方面,七台河市将开展全民创业活动,在贷款担保、财政贴息等方面落实全民创业政策,最大限度地放宽准入、降低门槛,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对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士兵、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减免税费、社会各险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到2012年,新增城镇就业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积极安排困难群体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与就业困难对象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就业专项援助活动,力争3年内安排困难群众就业5000人。

  《实施意见》提出要完善覆盖城乡的养老保障体系。被征地农民做到应保尽保、先保后征。根据经济发展水平适时提高养老保险金标准。实行老年人养老补贴制度,为80周岁以上没有固定收入的老人和9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高龄津贴。

  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调整优化城镇住房供应结构,进一步扩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供应。加大棚户区和农村泥草房改造力度,棚户区力争比全省提前2~3年完成改造任务。逐步建立以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为重点,以棚户区改造为支撑,以农民工公寓建设和旧住宅区综合整治为补充的住房保障体系,逐步扩大住房货币补贴家庭范围,突出解决城市低保和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