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男子凌晨雇车盗走42条车轮胎
2010-05-24 14:59:21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5月24日讯 5月10日凌晨,一名男子雇车大模大样地从西五条路一轮胎商店运走了42条轮胎,他开锁如此熟练,以致他雇来的司机丝毫没有怀疑他这是在盗窃,“这明明就是运自己家的货嘛”,4天后,还没来得及销赃的老贼被警方抓捕归案。

  5月10日,在西五条路菜库附近经营一家轮胎商店的荣某来到西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他的店里丢失了大小型轮胎40余条,价值10多万元。

  刑警大队民警闫宏日、解德东赶到现场进行勘查,这家轮胎商店是两扇对开的大门,平时用铁链和明锁上锁。在现场,民警没有发现明显的撬锁痕迹,而且,商店的地面也被仔细地清洁过,可供破案的线索并不多。

  民警分析这么多的大型轮胎要运离此地肯定要用车辆,于是,民警调取了该路段的监控录像。不多时,一辆装有轮胎的白色“福田”客货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该车从西五条路经海浪路、西三条路向江南方向驶去,经过对沿途监控录像的调取,民警发现这辆车最后来到了磨刀石镇路口。

  根据车牌号码,民警很快找到了车主马某。据马某讲,他主要靠给人拉货搞营运,5月9日下午4点多钟,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找到他,说晚上要运一些轮胎,他就答应了,并约定在西五条路菜库碰头。凌晨时分,他和雇主来到轮胎商店,只见雇主很痛快地打开门锁,他们两个便往车上装轮胎,然后,将一车轮胎卸到了磨刀石镇路口附近,雇主给了他300元运费让他走了。

  犯罪嫌疑人得到这么多新轮胎一定会急着出手。民警通过分析,再次调取了市区内的监控录像,发现这些轮胎又回到了市区。在监控录像中,一台蓝色的“东风”货车拉着轮胎从磨刀石镇路口朝铁岭镇方向驶去,途经平安街、南市街,最后停在了西三条路通江超市附近,但此时,车上的轮胎却不见了。

  民警马上通过车牌号找到了“东风”货车的车主郝某,经过询问,郝某说:“当时是我的同学王某让我帮他拉轮胎,并将轮胎放到了南湖公园附近王某的好友陆某家。”

  据郝某介绍,王某经常到西三条路南市街西侧的一麻将厅打麻将。民警马上兵分两路,一路前往陆某家起赃,另一路到王某经常去的麻将厅进行布控。

  5月14日下午3点半左右,民警在麻将厅将王某抓获。今年47岁的王某没有正式工作,曾因销赃、盗窃两次被判刑。王某对自己雇车盗窃商店轮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