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庆安客车坠河事故初步判断为责任事故
2010-05-24 15:35: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王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黑龙江庆安5月24日电(记者程子龙 王建威)黑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宝田在24日上午进行的庆安客车坠河事故情况通报会上说,“初步判断此次客车坠河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据杨宝田介绍,按相关规定,客车上船摆渡时,乘客必须下车,客车上岸后,乘客才能上车,发生事故的运营车辆违反了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客车载客摆渡,这也是造成乘客伤亡事故灾害扩大的直接原因。

  “发生事故的渡船没有按相关规定设置警示标志,防护装置失灵;且发生事故渡口的渡工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培训,属无证上岗。”杨宝田说。

  杨宝田表示,客车坠河事故的发生说明相关监管部门存在失控漏管。

  据了解,事故司机及渡口经营者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5月23日下午,一辆由庆安县城运送乘客至勤劳镇勤丰村的客车,经过呼兰河绿野山庄河段李贵渡口时发生坠河事故。截至目前,已有6人遇难,3人生还,14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