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疑犯杀人潜逃两年加入“丐帮” 日夜惊恐随时服毒自杀
2010-05-25 09:18: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磊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 在潜逃的近两年时间里,杀人疑犯任志臣每天都心惊肉跳。日前,加入“丐帮”的他在街上被民警认出并捕获,落网后哀叹:“警察身手太快,连个自杀的机会都没给我。”

  据警方介绍,任志臣是松北区乐业镇青年村的村民。2008年春天,任志臣在坝下擅自开荒被村民举报。村里将他开的荒地分给其他5户村民种植,等到秋收时,村民再用收成给任志臣一些补偿,这让任志臣很郁闷。2008年9月24日晚,任志臣酒后来到了被分派出去的地头,用匕首刺死正在此种地的村民孙泉灵。案发后,松北公安分局和台屯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组,对任志臣实施抓捕。

  2009年7月,侦查员获悉,任志臣曾托人捎话给分种他家地的其余4户村民,要挟他们凑钱帮他补偿孙泉灵的家属。侦查员随即赶到任志臣现身的铁力县,但没有找到任志臣。今年5月20日,侦查员得知任志臣在大庆、肇东一带出现,迅速出发进行搜捕。5月21日早,刑侦大队大队长王增顺带领侦查员黄苏、张云龙来到大庆市火车站,13时许,已苦寻了数个小时的王增顺突然发现,站前一旅店门前有3名乞丐,其中一人年纪与任志臣相仿,此人衣着邋遢、满脸胡子,容貌难辨。就在这时,3名乞丐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离开,黄苏急中生智喊出任的外号“任帘子”!听到喊声,那名乞丐立即惊慌地四处张望。就是他!侦查员飞身上前,将任志臣抓获。

  经审讯,被抓的乞丐就是任志臣。他供认,在潜逃的近两年时间里,他先后逃到安达、大庆、讷河、加格达奇、乌里河、桦南、抚远、肇州、肇源等2省15个市县。他每天都提心吊胆,怕被人认出来,衣兜里一直揣着毒药氰化钾,打算被抓时自杀。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