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疑用过期注射液 病人产生不良反应
2010-05-25 12:51: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从24日起出现多名麻疹病患者在输液后产生不良反应。东北网记者 张强摄
患者家属向哈市传染病医院工作人员了解处理情况。东北网记者 张强摄
一名患者的父亲手拿问题注射液。东北网记者 张强摄
肇州县徐宝利的儿子12个月大的汤浩明在23日入院,两天前开始输入问题注射液,现在孩子咳嗽严重,呼吸困难。东北网记者 张强摄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强)记者在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了解到,从昨天上午开始,该院陆续发现因麻疹入院患者在输液后发生不良反应,严重者已出现昏迷状态。据患者反应,出现此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注射液过期而导致的。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部分患者今天上午向记者反映,至少已有五六个麻疹患者出现昏迷、发烧不退、浑身颤抖等现象,有的已经住进重症监护室。桦南县张宝和的孩子只有13个月大,24日早上打完点滴昏迷。桦南县尹胜军14个月大的儿子住院9天后,昨天输液后开始发烧。哈市阿城区张勇的9个月大的女儿昨天输液后麻疹病情也越发严重。

  据了解,这些患者都是使用了产品批号为0805212的肌苷葡萄糖注射液。患者反映,在昨天孩子玩输夜瓶的时候,他们发现这批葡萄糖注射液生产日期为2003年5月21日,有效期至2009年10月。也就是说,葡萄糖注射液已经过期半年多了。

  25日12时许,哈尔滨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和省直医院的一些专家已到达现场开始援助治疗。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纪委于书记称,有多少人用了过期药、导致了什么后果还在调查认定中。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位于哈尔滨市公滨路,8个病区目前有500余人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王凌霞

黑龙江严肃处理使用过期注射液事件 医院院长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