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陶瓷小区棚改一期6月开建 小区全封闭住宅全高层
2010-05-25 15:36: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规划效果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4日从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道外分局获悉,道外区陶瓷小区棚改易地安置项目一期规划已经出台,按照规划,一期范围北起北新街,南至马家沟河,西起铁路线,东至南直桥,分为居民住宅和商业用地两个部分,总建筑面积约为100万平方米。一期将安置陶瓷小区一期、中华巴洛克二期及道外二十道街跨江大桥周边的动迁居民,全部为高层建筑。据悉,该项目将于6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2011年年底可全部入户。

  住宅全为高层

  哈市城乡规划局道外分局局长赵雷告诉记者,按照规划,小区将建50栋高层住宅,从17层至31层不等,将全部按照回迁安置户型设置,没有商品房。住宅共分为40~110平方米(建筑面积)八种户型(每十平方米一档),可容纳9300户居民入住。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小区内公共绿地将达到84000平方米,加上周边马家沟河沿岸及铁路线周边的绿地,绿地总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

  一期规划分为居民住宅和商业用地两个部分,迎新路北侧将作为商业用地使用,陶瓷大市场、灯饰城及沃尔玛超市将入驻其中,方便居民购物。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小区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将建设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站、老年及未成年活动中心、警务室、社区图书馆、公厕及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共计约7500平方米。物业采取对外招标方式,供热为集中供热,其中水、电、燃气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二期还将设置一个中小学一体的学校。此外,还将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棚改博物馆,哈尔滨市的棚改历史及文物等将在博物馆进行展出。

  此外,小区内将配建1万多平方米的公租房、2万多平方米的廉租房及2万多平方米的中转房。公租房主要作为哈市务工人员的租赁房,中转房将提供给动迁之后等待入户的动迁居民租赁使用。据悉,小区配建公租房及中转房在道外区尚属首次。

  打通四条街路

  哈市城乡规划局道外分局局长赵雷介绍,按照规划,小区周边将打通、扩建四条街路,分别为红旗大街、通港街、石油路及迎新街,其中打通后的红旗大街将从香坊区直抵松花江边,宽度拓宽调整为50米。石油路原为一条小路,打通后将与南勋街相连,可一直通往道里区。此外,小区还将配建两个公交首末站,一期二期各配置一个,共计占地约9000平方米。


 

  物业电梯费  酌情调整

  很多回迁居民搬上楼后,往往无力承担物业费、电梯费等开销。记者获悉,考虑到不少回迁居民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相关部门将会在物业费、电梯费以及煤气入网费用上进行调整,对一些家庭确实困难的居民酌情予以照顾。 

  拆迁工作下月完成

  记者24日获悉,哈市道外区陶瓷小区拆迁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中旬拆迁工作全部完毕。

  24日上午记者来到陶瓷小区拆迁现场看到,小区内大部分住宅已经拆除完毕,场地中间已经清出一大片空地来。哈尔滨市好民居建设投资发展公司拆迁负责人朱科长向记者介绍,目前仅剩一百多户公企、门市房及居民住宅还未搬迁,整个拆迁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初步预计6月中旬陶瓷小区拆迁工作可全部完成。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