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第二电业局8月末建成5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2010-05-26 13:52: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温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6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与哈尔滨政府签订了《关于推进哈尔滨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哈尔滨第二电业局将负责在辖区建设50个交流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投资约2.5万元,整个工程约在8月末完成建设。充电桩的建设不但推动了哈尔滨市绿色能源消费,同时也为电动汽车在哈尔滨市的发展提供了重要能源保障。

  由于目前油价涨幅不断,很多私家车主都发觉油费已经成为家中主要开销,很多原先对汽油轿车观望的市民将眼光转向了电动汽车,可由于之前电动车处于起步阶段,充电设施缺乏、技术不成熟等因素让打算购买低碳环保电动汽车的人望而却步。此次待充电装置在哈尔滨建设完成后,将为充电汽车进入城市和家庭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根据哈二局供电区地域特点,该局特制订《2010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成立哈尔滨第二电业局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通过规划安排拟建50个交流充电桩,这50个交流充电桩采取立式和壁挂式两种建设方式。

  据该局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仔细地分析并结合地域特点,该局负责建设的50个充电桩将主要规划在各个供电局营业窗口的停车场内、和车流量比较密集小区停车场内,其中充电桩较多的停车场为太阳岛停车场、哈尔滨市政府停车场和松北区政府停车场。

  目前,哈二局已经完成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选址工作,进入充电桩建设工程设计和预算工作。预计50个充电桩将在8月末建成。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