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红色动漫进校园 农民工子女免费享电影“大餐”
2010-05-26 18:0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小学学生观看立体电影《渔童》。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小学生们兴奋地观影。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5月26日讯 (记者 印蕾) 26日,四辆移动放映车开进了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小学,为同学们免费放映中国首部立体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动画片《渔童》。

  “太意思了!就像真人在我们眼前表演一样!”影片放映结束后,四年级学生张含钰和同伴们高兴地议论着。位于非市中心的新华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女相对集中的学校,在校生中有超过六成学生父母为来哈务工人员。张含钰告诉记者,因为父母平时工作忙,基本没有时间带她去电影院看电影,更别说4D电影了!像张含钰一样,班里的多数同学从没进过电影院。

  记者从团省委获悉,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农民工子女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团省委与黑龙江省四维影像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全省启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红色经典动漫进校园”活动。届时,四辆移动放映车将奔赴全省各地,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为农民工子女免费放映红色经典动漫影片。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