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高速公路超速50%将受高额处罚吊销驾照
2010-05-27 09:51:0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继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5月27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示范公路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对辖区内的5条高速公路均采取了集中整治行动。为进一步遏制超速违法车辆,交警还将在每个辖区大队的公路上至少设置两台流动测速车现场执法。

  今年1—3月,哈大、哈双、哈牡、哈尔滨环城高速、哈尔滨机场高速公路上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8起,造成12人死亡、14人受伤。虽然事故起数和伤亡数都同比下降,但很多事故的发生原因都与超速有关。

  为了防止超速车辆肆意违法,在近期的执法过程中,交警将根据各交警大队情况,在高速公路上设置流动测速车,对超速违法车辆进行从严查处,从根本上排除事故隐患。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进入高速公路时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驾驶人不仅将要受到高额处罚,还将被吊销驾照。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