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等五人被免职
2010-05-29 09:35: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疑用过期注射液 病人产生不良反应
·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确认9个孩子使用过期注射液
·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17名患儿被输入过期药 3名护士下岗
· 17患儿被输过期药续:3名输入过期药品患儿出院
· 哈尔滨卫生局:输入过期注射液患儿未现不良反应
· 哈尔滨17名患儿使用过期注射液 医院院长被免职

  黑龙江新闻网讯 28日,全省医疗机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使用过期注射液医疗责任事件的相关责任人和单位作出了严肃处理。

  本月24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第七病区使用过期“肌苷葡萄糖注射液”为17名患儿静点输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经调查,管理不规范、护理人员责任心不强、医疗管理核心制度执行不力是造成该起事件的主要原因。

  鉴于该事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依据有关规定,吊销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七病区当班护士唐桂秋、杨平、张英3人的护士执业证书;免去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邹志刚、主管医疗副院长曲乃方、护理部主任孙志红、责任科室主任金贞子及护士长刘屹东5人行政职务。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汲取教训,深入查找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保障医疗安全。

  我省要求哈尔滨市卫生局通过媒体向患儿和家属以及社会各界公开道歉,并向省卫生厅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在会上进行了深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