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首届青少年版画作品展”六一开展
2010-05-29 18:02: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 (记者 孙晓锐) “放飞心灵•描绘龙江——黑龙江省首届青少年版画作品展”将于6月1日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

  此次展览共收到了来自阿城、双城、佳木斯、大兴安岭、大庆、鸡西、双鸭山、垦区等八个版画群体及我省各市地选送的作品1043件,从中评选出金奖10件、银奖20件、铜奖28件、优秀奖56件,入选作品184件,共298件作品参展,并将其汇集成册,作为节日的祝福礼物献给孩子们。从此次展览收到的作品看,丰富多彩的绘画题材,来自孩子们无拘无束的视角,鲜活生动的表达语言,体现了孩子们纯真美好的心灵,进而展现着一种单纯而无私的美。

  据了解,版画作为黑龙江省文化品牌和优秀传统,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喜闻乐见和我省对外文化交流不可缺少的一种艺术形式,尤其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国所产生的影响力,使更多的人了解了黑龙江、了解了黑龙江人民和艺术家的伟大创造力。黑龙江这片黑土地与版画艺术有着深远的渊源和浓厚的情结,黑龙江青少年版画也正是在这样的艺术土壤中孕育并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