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无偿献血可以预约
2010-05-31 08:53:3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杨爽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31日讯从即日起,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设立献血咨询电话,热心公益的无偿献血者献血前可先打个电话,避免因为某个血型库存饱和而白跑,来献血不成的也可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预约登记,以备临床应急。

  “我听说这些日子O型血紧缺,特来献血。”5月28日上午10时,市卫校学生侯小爽来到献血屋献血。据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业务科副科长苏佳峰讲,近一个月来,用于临床用O型血量较大,O型血库存稍微低于最佳库存量。5月26日,无偿献血志愿者联盟网友发帖,公告血站O型血库存吃紧,很多热心公益的无偿献血者踊跃前来献血,这种热情让人感动,体现了市民拥有良好的无偿献血的觉悟,但是,由于献血过于集中,一旦出现临床用血量减少,就会造成血资源浪费,而需求量大时,反而血资源供应出现不足。

  “我特地来献血,怎么血站还拒绝采集!”很多无偿献血者来献血,却被血站工作人员婉言谢绝。这是怎么回事?正常情况下,每天采集30人左右,就可以基本满足临床需求,采集数过多或过少,就会出现血资源采集利用不合理的问题,为了缓解这个矛盾,从5月31日开始,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设立咨询电话:18945200288,无偿献血者献血前,先打电话咨询下,看自己的血型当日是否需要。另外,如果到了献血屋,偏巧自己的血型当日任务量已经采集完,也别失望,血站工作人员会主动热情地为无偿献血者做预约登记,需要采集时,电话通知无偿献血者,这样一来,血资源采集利用形成良性循环,保证为临床提供及时安全的血液。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