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庆安客车坠河事故续:庆安排查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2010-05-31 11:02: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逄井然 贺金龙 高学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庆安县汲取“5·23”客车坠河重大事故教训,集中开展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庆安县将重点开展营运客车、“送子车”大排查和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对无营运手续、无从业资格证、不按规定进行维护检测等非法营运车辆,特别是对无营运手续而非法营运的出租车进行整治;加大对“送子车”的管理,坚决取缔安全技术状况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重点对无牌无证、超员超速、酒后驾车、报废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客货两用车、非法营运的小客车和非法参与客运市场经营活动的自用车辆及其它车辆进行整治。严格落实“三关一监督”,即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营运车辆驾驶员从业资格关和客运站的安全监督。客运站严格做到“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确保所有车辆按规定进站,加强对长途客运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监管,安装GPS或汽车行驶记录仪,加强对行车过程动态监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