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即日起天天夜查残土车 对施工单位实行上限处罚
2010-06-02 09:32: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5月31日21时至6月1日零时,记者随哈市行政执法局、哈市建筑市场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对哈市部分工地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夜查行动,查获3台违规残土车,并发现部分工地仍存在没有硬铺装、水冲洗设备的问题。根据夜查中暴露出的种种违规行为,哈市城管行政执法局从即日起至6月中旬,将根据大项目建设工程和开槽建设工程残土运输的实际情况,对工地、残土车实行“天天夜查”,一旦发现残土车超载上路,施工单位、土方公司、残土车司机将受到“连坐”式上限处罚。

  5月31日21时许,记者在文昌街路改工程施工工地看到,工地出入口没有硬铺装,工地出口也没有冲洗设备。工地内还堆放着一堆堆“残土山”。在哈市道外区江畔方元小区内记者看到,工地出口处硬铺装和水冲洗设备一应俱全,工地土方拉运作业刚刚完工,目前正进行基建施工,现场没有残土车进出工地。

  当日22时36分,在哈市道里区工农大街与齿轮路交口处的远大都市明珠工地外墙附近,记者发现2台违规残土车,其中车号为黑A04426残土车不仅超载,而且没有相关部门发放的“通行证”和“准运证”。距离该车不远处的另一辆车号为黑R80107的残土车,在其车前窗上也没有看到“通行证”和“准运证”。两辆车均无司机在场。随后,执法人员进行了照相取证,并将车号记录下来转交交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1日零时许,执法人员在顾乡大街巡查时发现,车号为黑A28501的残土车存在严重的超高拉运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拦下。

  经调查得知,该车不仅超高拉运,而且没有《准运证》。执法人员在滞留违章车辆过程中,遭到了该车司机的谩骂、推搡。最后,执法人员在哈市交警支队夜查交警的配合下,将该残土车扣留。据介绍,执法部门已对此案立案调查,在对残土车实行上限处罚的同时,将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部门的法律责任,并对土方公司、施工单位实行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