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噪音、喷漆污染问题难解决 居民扔瓶子“抗议”
2010-06-02 14:18: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徐秋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6中学校门一侧堆放的生活垃圾

  东北网6月2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道里区光华街“修车一条街”上,修配点所产生的噪音、喷漆污染等一系列问题,致使该街附近的居民饱受困扰。忍无可忍的居民甚至往楼下扔矿泉水瓶和玻璃瓶表示抗议。

  5月30日22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光华街附近,还没到修配点,就能听到因修车而发出的“叮咣”响声,十分震耳。沿街可以看到,十多家汽配点正忙着工作,有一家修配点正在给一辆车喷漆,散发出的气味十分难闻。

  在附近不远处另一家修配点,几个工人正围着一台出租车进行维修,不时地拿锤子在车身上敲打几下,地面上凌乱的摆着一些工具。工人们一边干活还一边大声说话,根本丝毫没有顾及到是否打扰到附近居民的休息。

  据住在光华街附近的居民讲,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汽车修配点聚集至该条街上,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修车一条街。这些修配点不论春夏秋冬,修理汽车发出的噪音和喷漆散发出的气味让附近居民感到十分困扰。

  家住光华小区的居民姜女士告诉记者,自家小区院内就有两家修配点,她家在三楼,窗户全都朝向修配点的方向,一家人一直在忍受着修车的噪音和污染。家里有5个月大的孩子,夏天来了,一天比一天热,孩子在家睡觉时都不敢开窗户。“叮咣”的响声根本就没法睡,而修配点喷漆时所散发出的气味太刺鼻,时间长了肯定影响健康。

  家住六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楼层低被吵,楼层高的也逃不过。这些修车工人也不管白天黑夜的赶工,有时候正休息呢,就会被一阵刺耳的敲打声吵醒。有天晚上,由于声音太吵,自己凌晨三点才休息。还有一次,由于修车声音过大,楼上的居民忍无可忍地从楼上扔下几个啤酒瓶欲制止,但根本无济于事,声音反而是越来越大。

  据环保局道里分局有关人员介绍,光华街的确存在着噪音扰民等问题,环保部门已经多次下发通知要求整顿,阶段性整治效果较好。但由于汽配点一直存在,他们的治理工作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噪声污染等问题,也有很多工作人员无法处理的问题,这需要其他执法部门的共同努力。

  同时,有关人士表示,居民遇到汽修扰民的情况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扔瓶子存在危险,易砸伤路人。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