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同三公路客车侧翻1人死亡20人伤 疑因“司机换驾”
2010-06-03 08:47:2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冲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日讯 2日10时10分许,同三高速公路哈尔滨至佳木斯方向547公里处,一辆车牌为黑A65420由桦南开往哈市方向的金龙长途客车在行驶当中失控,穿过隔离护拦后侧翻在对向车道上。客车上的一名驾驶员当场死亡,另有20余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单方事故。

  事故发生后,同三高速公路哈市去往佳木斯方向单向封闭,在金家收费站前排起了近两公里长的“车龙”。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黑A65420的金龙大客车侧翻在哈市往佳木斯方向的车道上,左前脸严重损毁,驾驶室变形,风挡玻璃完全破碎,左前胎爆裂。该车后方公路中间20米左右的钢丝绳隔离带被撞毁,10根碗口粗的金属桩齐根折断。此时,车上的一名男性驾驶员已经死亡,另有20多名伤者已被过往的车辆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场的一辆重型吊车正准备用钢丝绳将客车扶正。据现场的交警介绍,金龙大货车是由佳木斯桦南县开往哈市方向,事发时失控侧翻到对向车道,初步认定为一起单方事故。根据民警10时19分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分析,该起事故大约发生在10时10分左右,肇事车辆荷载45人,事发时车内人数尚在调查。12时30分许,侧翻客车被吊到路边,12时56分许,该路段恢复通车。

  乘坐事发车辆的孙先生并没有受伤,他告诉记者,该车是5时30分从桦南县发往哈市,当时车上大约拉载了47人。10时许,该车行至事发路段时,他看见两名客车司机在高速行驶中“换驾”,随后车就失控侧翻到了对向车道。他当时只觉一阵眩晕,随后便被过路司机救下了车,所幸并未受伤。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了解到,11时40分许,医院接到了120急救电话,马上成立急救医疗小组。伤者于12时10分到达市二院急诊绿色通道,共收治18名伤者,其中15名男性,3名女性,年龄最大的64岁伤者伤势较为严重。其余伤者分别为头部或腰部的软组织挫伤。另有3名女性伤者被一辆路过车辆送往哈医大一院,一人腰部损伤,无法独立行走,另外两人出现眩晕症状,具体伤情有待医生进一步诊断。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