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蜘蛛贼”深夜入室盗窃 轻松开跑奥迪车
2010-06-03 09:17: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杜学辉 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趁主人熟睡攀爬进入民宅,盗走名表、现金和一部奥迪车钥匙,得手后窃贼驱车远走高飞。经公安机关严密部署、千里辑凶,两名流窜全国多个省市行窃的窃贼终于在内蒙古落网。

  “蜘蛛人”盗走名车

  据道里区经纬派出所民警介绍,5月21日,警方接到王某报案称,早上6时30分他起床后,发现临睡前摆放在桌子上的一块欧米茄男士手表、400余元的现金和一把奥迪车的钥匙全都不见了,王某突然意识到是遭遇了盗窃,见车钥匙不见了,王某立即飞奔下楼,发现原本停在自家楼下的奥迪A6轿车也不翼而飞。经民警现场勘察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夜间趁人熟睡时,从三楼楼梯间的窗户攀爬进入位于四楼的被害人家阳台,由于阳台窗户未关闭,盗贼轻易地便由阳台进入室内实施盗窃。

  民警循踪千里捉贼

  道里警方展开全力追查,得知该车已从哈大高速公路离开哈市,向齐齐哈尔方向驶去。5月26日,侦查员们终于在内蒙古阿荣旗发现了这伙盗贼的线索。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他们对周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在阿荣旗兰溪湾宾馆附近露天广场的一家大排档旁发现了被盗车辆。看到盗贼正在大排档里喝酒,侦查员悄悄守候在门外。晚22时许,两名酒足饭饱的犯罪嫌疑人准备驱车离开时,被民警一举抓获。

  惯偷凌晨作案10余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21岁、田某19岁,均家住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那吉屯农场。他们5月20日来到哈市后,次日凌晨便潜入被害人家中实施盗窃。据二人交代,他们自2009年8月起,先后流窜至辽宁省大连市解放广场、中山小区、云南省保山市、内蒙古海拉尔市等地,以相同手段入室盗窃、盗车十余起。作案时,他们专门挑选中高档社区楼层较低、有外挂空调、装修比较高档、有纱窗、窗户未关的居民家行窃,作案时间一般都在凌晨2时至3时人们熟睡之际作案。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