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举行《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2010-06-03 10:33:44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高喜东 王兆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6月3日讯(高喜东 见习记者王兆红)1日上午,市工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当天,全市各区局同时开展纪念宣传活动。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是为加强我市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社会氛围。活动当天,该局除在市中心区繁华街道、商场、超市门前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宣传资料,设置投诉、举报台、食品快速检测台以及宣传图版,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帮助群众解疑释惑外,还对伊春百货大楼大商超市等销售食品的商场、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测,确保我市食品生产销售安全。

  从即日起至6月末,市工商局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以集贸市场、超市(商场)、城乡结合部、社区、乡镇、林场的食杂店等为基础,主要检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且消费量大的奶制品、肉制品、米面制品、禽蛋制品、儿童食品、膨化食品、豆制品、饮料、糕点、调味品、食用油、酒类、腌制食品、冷冻食品等品种以及地方特色山特产品。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