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严冬”过后迎“炎夏”
2010-06-04 08:58: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3日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根据气象上存在的“遥相关”现象,我省今年夏季很可能会很热,高温天较多。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我国有个气象谚语——“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比如2008年至2009年的冬季,我省是个“暖冬”,而2009年的夏季天气十分凉爽。据此,2009年至2010年的冬季比往年寒冷,是多年未曾出现的“冷冬”,那么我省今年夏季很有可能会出现“炎夏”。据介绍,这种气候现象被称为“遥相关”,冬季和夏季看似相对,两者距离时间长,但其存在一定的联系,地球大气的冷暖是平衡的,它自身会做出一些自我调节,冬季天气冷,大气需要热量补充,那么夏季就会吸收更多热量来保持平衡。

  专家提醒,目前只是初夏,我省就已迎来高温天气。这个夏天会很热,市民要做好抗高温准备。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