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密山市遭遇龙卷风袭击 大树连根拔起 房盖飞出数十米
2010-06-04 13:52: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侯巍 孙云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孙云阁 记者 路云强 侯巍) 6月3日下午15时许,密山市裴德镇、密山镇、太平乡等地区遭遇龙卷风袭击,同时伴随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据亲历者介绍,一排排锅口粗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房盖被卷出40多米的山上。

  6月3日下午3时左右,密山市铁西自然保护区一场鸡蛋大的冰雹过后,遭遇了一阵龙卷风袭击。一排建筑物的几个房盖被这次大风卷起,房盖被卷出40多米的山上,房架子和红色彩钢瓦飘落一地。山上宽十多米、长几百米风带上的天然林、人工林树木全部刮倒,一排排树龄在20多年的松树被连根拔起,一排电线杆被刮断。

   密山市裴德镇中兴村的农民王瑞幸免躲过一劫,这场龙卷风穿过他临时休息的保护区的房子而过,路边农民种地的化肥被卷走,几十袋化肥被卷进水库里。

   王瑞告诉记者:“房盖儿走了以后,就瞅着那个地里头土什么的全都往起起,那个铁瓦都干到南地里头去了。”中兴村农民刘刚也讲诉了昨天的遭遇:“就是听着风声呜呜响砑,卡巴卡巴响,那边化肥苫布全都开了,化肥都干到大泡子里不少,都捞不上来了都废了。”

   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这次龙卷风是一场破坏性极强的飑线过境,这场罕见天气现象——“飑线”。据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密山市境内的瞬间风力达到了10级以上,而且持续时间长达40多分钟。大风袭来树倒枝横,灾情有关部门正在统计中。

   今日13时许,记者从当地宣传部门了解到,密山市农委等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灾情损失统计工作。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