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梨树区四面出击整治环境
2010-06-04 15:02:28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吴全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6月4日讯 近1个多月以来,梨树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齐动,包保单位互动,上下联动,形成环境整治强劲态势,全区有23000人次参与环境彻底整治活动。

  近期,这个区对4个公路沿线村屯、公路两侧、乡路进行全方位集中整改。出动7000多人(次)抢运垃圾1300吨;规范柴草垛1200余个、栅栏3000余延米;清理边沟34300延米。各村制定了《环境整治村规民约》,落实农村卫生保洁员36名。

  加强与驻区各大煤矿、企业的沟通合作,形成城矿结合的推进机制。连日来,对碱场矿区进行了集中整治,每天出动民兵200多人,出动各种运输工具200余台次,昼夜不停地清运垃圾3000余立方米。为解决鸡图公路沿线平岗矿大市场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平岗办事处、学校出动1000人次治理环境,清理各种堆放物80多处。

  对于公路沿线整治的难点,该区近期每天出动机关干部、居民、教师、民兵等千余人,从早7点至晚6点全天突击整治。对区域内的梨麻公路全线、鸡图公路全线、碱场路全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档次整改。他们修路肩,清泥土;焚杂草,烧杂物;正树木,理边沟;填坑洼,垫叉口,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对城区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增加人力物力,保持286个垃圾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12条主要街道、20条背街巷道保洁无死角;清理和规范牌匾、标牌等户外设施300余处;对脏乱地段进行了围档,钉彩钢围档4000余延米,美化粉刷重点地段5000平方米;投入20万元对区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