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粮贩子”迷上赌博输光钱 伪造铁路发货货票被警方抓捕
2010-06-04 15:09: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清锋 马添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粮贩子”不好好做生意,偏偏迷上了赌博。这样一来,他不但输光家产还欠下不少外债。面对窘境,他竟然铤而走险,干起了伪造铁路发货货票的事情。

  2008年11月,华某在发送粮食过程中结识了货主宋某,两人先后合作3次通过铁路部门发送玉米,每次均由华某负责发货,之后华某将发货货票传真至宋某,宋某确认后再将钱打到银行账户上以付清货款。今年3月的一天,华某与宋某电话协商,以每斤0.94元钱的价格发给宋某60吨水稻,到站丹阳,双方约定按照以前付款方式付款。3月10日,华某将以前使用过的发货货票涂改后传真给宋某,宋某见后并没有产生怀疑,当天便将8万元货款打到华某指定账户里。拿到货款的华某随即关掉了手机,没了音讯。宋某经查到站车号才发觉上当受骗,于是向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报案。5月14日,讷河站派出所在富裕县群力车站一居民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华某抓获。

  据了解,居住在讷河市的华某头脑聪明,腿脚勤快,近几年做起了收发粮食的生意。经过几年的打拼,华某在生意圈内口碑极佳,从中也赚了不少钱,过上了好日子。不料,华某迷恋上了赌博。华某一掷千金、成千上万元的输赢让其倍感刺激,华某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输掉了60多万元,不仅输光了家产,还欠下不少外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另外,华某还交代,今年1月末,他在拉哈火车站自称叫黄中华,以合伙发水稻为名骗取货主程某人民币2.45万元。华某行骗的大部分赃款均用于赌博已被挥霍,民警仅缴回赃款2.7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