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女惯偷戴口罩装患者专偷救命钱
2010-06-04 17:00: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刘继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刘继滨 见习记者岳云雪)戴着口罩佯装成患者,专门偷盗在医院内的就诊者。近日,齐齐哈尔警方抓获一名专偷患者救命钱的“女惯偷”。

  5月29日上午,齐齐哈尔第一医院内的两名就诊者先后报案,称自己的钱包在就诊期间被盗。接到报案后,警方将这两起案件与近期发生在多家医院的类似案件进行了比对,进行串并案侦查。反扒警员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分析认定这个人是惯偷,此人行动时间没有规律性,作案时间短,作案后并迅速逃离,而且每次都戴着口罩装作患者,监控录像看不到其相貌。

  通过调取医院内多个监控录像显示,两起案件案发后几分钟,录相中都出现了一个与案发时交款处戴口罩女体貌特征极其相似的中年妇女。民警发现该人是曾被拘留过两次的戚某。当天晚上警方在其住所将戚某抓获。经审,戚某很快交代了自己佯装成患者在医院盗窃多起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示:医院是一个进出人员复杂的场所,每一个都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拎包等财物随意放置,特别在交款处、注射间及电梯等地方,更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对故意靠近的人员要多加留意,防止财物遭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