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车船
2010-06-06 10:24: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记者5日从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获悉,在高考、中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110条市区公交线路营运车辆和市轮渡公司国有轮渡船只。如果考生遇迟到等情况,公交驾驶员在做好其他乘客解释工作的同时,可不停车直接把考生送到考点。

  在高考、中考期间,哈市各公交企业公交车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严禁鸣放车上喇叭。不急刹车,不争不抢,坚决杜绝开飞车、开门捡客等违章违制行为。

  公交首末站设在居民小区内的线路,其公交车辆在早晚发车、收车或者修车过程中要降低噪声,杜绝噪音污染,严禁鸣放车上喇叭。

  同时,公交企业全面开展公交车厢“送凉爽”活动,打造“凉爽、舒适”的公交车厢环境,保证车窗开启灵活,空调设备按规定开启,通过增设凉座席、加大车厢擦拭频次等措施,提高考生乘车舒适度;正确使用GPS智能报站系统,准确报站,报站设备发生故障时从业人员要按规定执行口语报站,及时提示考生携带、保管好有关考试证件。

  公交行业管理部门和公交企业将组织执法人员和管理干部在市区各考点周边区域和市区主要街路交通节点上岗,加强公交车运营服务的管理,疏导交通拥堵,服务考生。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