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50名打工子弟长卷上描绘中央大街祝福家乡(图)
2010-06-06 22:0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50名打工子弟在长卷上描绘中央大街祝福家乡。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印蕾) 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单位推出的“阳光计划——我让城市更美好”十城联动系列融合活动来到了哈尔滨,哈尔滨市东风小学的近50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参观体验活动,感受城市文化。

  在中央大街,孩子们感受着中央大街的悠久历史和建筑文化。在参观了哈尔滨极具盛名的索菲亚大教堂后,孩子们在索菲亚大教堂广场展开了25米长的画卷,画出自己心目中美丽的中央大街,通过对中央大街71座建筑物的描绘,用独特的方式书写了他们对自己所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热爱。

  2009年起落户哈尔滨的“阳光计划”是以关爱城市流动儿童、促进其和谐融入城市社会为主旨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阳光计划”寓意让打工子弟与城里孩子同享天空中的一片阳光。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