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6月11日至13日开通网上模拟填报高考志愿
2010-06-06 22:26: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 (记者 朱丹钰) 今年高考我省两次填报志愿和多次征集志愿都将在网上进行。省招考办6日表示,为使考生适应网上填报志愿,了解网报志愿功能,“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将于6月11日9时-13日16时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考生可上网模拟填报。

  模拟填报志愿时,考生可输入本人高考考号和模拟用密码(本人高考考号后6位数字)即可进入模拟填报志愿系统按网报程序演练。但模拟填报的志愿为无效志愿。

  网上填报流程

  (1)登陆“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点击“2010年高考黑龙江省网上志愿填报入口”窗口进入填报志愿考生必读页面并注意系统提示。

  (2)考生根据本人的高考科类,选择填报志愿页面:文科考生选择文史类,理科考生选择理工类,依次类推。艺术、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志愿,但艺术类考生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提前批录取的院校。

  (3)准确输入本人高考考号、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并填写验证码(系统提供)。

  (4)选择填报志愿院校及专业。

  (5)仔细核对所填报的志愿院校、志愿专业代码与名称相符无误后确认保存信息。其中,“专业是否服从”一栏须填“服从”或“不服从”,否则,网报系统不予保存。

  (6)志愿信息确认保存成功后,关闭窗口退出系统,此时网上填报志愿结束。

  (7)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考生可重新登陆修改或查询本人所报志愿。

  省招考办提醒考生,为防止由于所填报的志愿多次修改可能忘记最后选报的志愿,考生应打印留存或准确记录最终选报的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填报志愿,提前或滞后网报系统都将处于关闭状态。考生须及时上网修改原始密码,变成只有本人所知的新密码并牢记。每个考生的考号和密码是唯一准入填报志愿系统的“钥匙”,考生需妥善保管和保密,以免发生意外。如一旦丢失或忘记密码,可及时到当地招考办凭本人准考证、二代身份证申请补办。考生志愿必须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凡因他人代填代报造成后果的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体育、艺术类考生可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志愿,但艺术类考生不得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提前批录取的院校。

  网上填报志愿前,考生应在已发给考生的《考生志愿表》中相应志愿栏内演练填报并确定无误后,再在网上正式填报。发给考生的纸介质《考生志愿表》与网上志愿表的顺序、格式、栏目完全对应,每批次均设两个院校志愿栏,每个院校志愿栏内均设五个专业志愿栏和“专业是否服从”一栏(艺术类设两个专业志愿栏)。所报志愿的“院校代码”与“院校名称”,“专业代码”与“专业名称”,均须对应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