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松茂街棚改项目启动 13日前搬迁奖励1.2万元
2010-06-07 08:24: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琪 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改造后住宅小区效果图。

  黑龙江新闻网讯  6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松茂街棚改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拆迁总户数为251户,拆除总面积为15468.6平方米。本次回迁安置可以选择原地高层安置,也可选择异地多层安置。选择异地多层安置可免交楼层差价。

  据道里区棚改办主任吕刚介绍,松茂街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范围为:东起正阳河木材加工厂东侧外围墙,西至前进路道路红线,南起松苍街道路红线,北至园林园美食城(不含园林园美食城)围合地段。拆迁期限自2010年6月6日至7月6日止。6月13日前为搬迁奖励期,在搬迁奖励期内搬迁的每户奖励12000元。该棚户区改造后将建精品住宅小区。

  松茂街棚改项目被拆迁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选择产权调换。选择产权调换的,按照“拆一还一”,结算结构差价的方式执行。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下部分免交结构差价;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上部分,结构差价按照被拆迁房屋重置价格结合产权调换安置房屋建设成本结算。

  异地多层安置位置为群力西区棚改异地安置小区内,位于规划天平路、规划三环路、哈双北路、规划安阳路围合地段。被拆迁人选择异地多层安置的,按照房屋产权调换上靠标准户型后,再免费上靠两个标准户型(即免费增加20平方米)。异地安置多层综合建设成本1825元/平方米;产权调换房屋根据被拆迁房屋的建筑面积,就近上靠标准安置户型。标准安置户型设计为:建筑面积50平方米、60平方米、70平方米;同时设置建筑面积40平方米保障户型。选择异地多层安置可免交楼层差价。

  选择原地高层安置的,超出原有房屋建筑面积,就近上靠产权调换标准安置户型内的部分,按照综合建设成本2760元/平方米交纳购房款。对无证照房屋的房屋使用人能够在搬迁奖励期内搬迁,且同时具备具有拆迁范围内哈市常住户口等4项条件的给予救助补贴。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救助补贴标准为建筑面积每平方米800元,超出50平方米以外部分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0元补贴。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