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记者探营哈尔滨高考考点:电子眼全天盯着试卷保密室
2010-06-07 09:38: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宁 吕晓艳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日,工作人员在布置考场。

  黑龙江新闻网讯 7日是高考第一天,哈市的考点和考场都做好准备了吗?6日,据哈市招考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哈市18个分考区(市区8个,县市10个),53个考点(市区35个,县市18个), 1495个考场已经做好高考前的准备工作。监考人员特别提醒考生,由于外语有听力考试,考生必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

  考场蛇形排列

  在哈九中考点一楼最醒目位置,摆放着该考点的示意图。每个考场的分布、每个楼层的卫生间位置、备用考场位置等都非常清楚地画在示意图上面。

  记者在哈九中考场内看到,考生的信息已经粘贴在桌子上面。

  监考老师说,考场是按照7、8、8、7蛇形排列,确保答A、B卷的考生不在同一排。每个考场共30名考生。

  试卷保密室24小时监控

  记者在哈九中考点高考试卷保密室看到,保卷室内安装了摄像头,摄像头可以扫描到室内的每个角落,由哈市招考办下发的试卷保密柜上面同时插着两把钥匙。 据哈九中总务主任、考点巡考刘敬凯介绍,考点的试卷保密室安有防盗门、防盗钢窗和24小时监控摄像头,由于保密室的摄像头和省招考办联网,保密室里发生的所有情况省招考办随时都可监控。保密室里共有三名工作人员,其中两人掌管钥匙,别一名是派出所民警,保密工作由试卷到达考点的早6点半开始,一直到当日考试结束。

  增两台防作弊金属探测仪

  记者在哈九中考点看到,为了防作弊,考点增配了两台金属探测仪。

  据介绍,为了防止高科技作弊,全省今年统一为每个考点增配两台金属探测仪。

  出租车内配备2B铅笔

  哈市招考办工作人员在哈九中考点介绍,为了确保今年考生安全准时参加考试,高考期间,出租车要配备2B铅笔、橡皮、直尺、考试专用中性笔、清凉油等考试用品,以备考生应急之用。公交车驾驶员遇到忘记带IC卡或未带车费的考生,可允许其凭准考证免费乘车。遇到晚点的考生,在做好其他乘客解释工作的同时,不停车直接把考生送到考点。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