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首尔国际航线开通 5日圆满首航
2010-06-07 11:14:13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张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柳绿花红的六月,佳木斯又迎来了一大喜事——在家门口就可以直飞首尔了。5日15点30分,伴随着马达的轰鸣,搭载122名旅客的佳木斯—首尔首航班机,从佳木斯机场呼啸升空,飞往首尔。这标志着佳木斯—首尔国际包机航线正式开通。

  佳木斯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朝鲜族居民较多。随着中韩贸易往来的日益频繁,百姓出行、区域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增多,安全高效便捷的航空交通工具,成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佳木斯—首尔国际包机航线,是佳木斯正式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也是黑龙江省第三条直飞首尔的国际航线。它的开通,为佳木斯及周边区域人员赴韩国商务、观光旅游、探亲访友搭建了更便捷的通道。

  14点30分,执行首航的南方航空公司空客—319航班,准时降落佳木斯机场。迎接首航机组的是束束鲜花和阵阵掌声。

  就要开始韩国之旅,在机场候机大厅内,旅客们脸上写满了兴奋和喜悦。

  “我快60了,头一次去韩国。再过几小时,就能见到在首尔留学的儿子了,太高兴了。”旅客吴英子开心地告诉记者。

  抱着两岁的女儿,旅客刘莉顺利通过检验检疫、边防、海关通道。刘莉告诉记者,她是佳木斯人,婆家在韩国,这次是带孩子回娘家探亲的,原来回一次家很不方便,这回听说佳木斯也有了到首尔的航班,就把返航机票作废了,改从佳木斯走了。

  14点40分,简短而热烈的首航仪式在机场候机楼前举行。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伟经,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栋梁出席仪式。

  孙伟经说,这条航线的开通,为佳木斯和周边地区架起了一条连接韩国的便捷空中桥梁,必将有力地促进佳木斯“两区两带一城”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中韩经贸交流与合作。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一定能够把这条航线打造成为促进经济贸易发展的便捷通道,实现互动发展的双赢通道,增进中韩人民感情的友谊通道。

  李栋梁表示,南航将围绕佳木斯的经济建设和发展需要,结合当地优势资源,逐渐增加航线数量,为佳木斯的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