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30万吨稻米深加工基地落户虎林 总投资3.5亿元
2010-06-08 08:5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虎林市同中粮集团日前举行了30万吨稻米综合加工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稻米综合加工项目计划由中粮集团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年加工30万吨稻谷及米糠油深加工。

  近年来,虎林市依托资源优势,围绕全面开发稻谷、发展低碳经济做文章。引进、扶持龙头稻米加工企业,改良生产工艺,不断提高稻米品质。同时把以往当成“废料”的稻壳、稻草变废为宝。目前,虎林市已形成以水稻为原料,开发制米加工项目;以大米为原料,开发方便饭加工和米蛋白、米糖、米粉加工项目;以米糠为原料,开发米糠油等加工项目;以稻壳为原料,开发稻壳发电、制碳棒等项目;以稻壳灰为原料,开发复合肥项目;以稻草为原料,开发稻草均质板加工项目,“稻谷经济”步入循环利用的健康轨道,实现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和良性循环。(纪文斌)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