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2010年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6日开幕
2010-06-08 08:29: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宝军 记者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6月7日电 音乐响彻百年老街,彩船照映美丽松江。昨晚,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承办的2010年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暨松花江滨水旅游启动仪式在美丽的松花江畔举行。副省长孙尧宣布2010年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在仪式上讲话。市领导邹新生、姜明、朴逸、才殿国出席仪式,副市长王莉主持。

  张效廉在讲话中说,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作为哈尔滨打造“冰城夏都”旅游品牌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哈尔滨市展现旅游名城开放形象的一张金名片。作为驰名中外的历史文化名城,哈尔滨已跻身全国旅游城市20强,人均GDP已超过4000美元,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哈尔滨旅游业已迎来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松花江畔举办本届哈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标志着哈夏之旅正式迎来松花江时代。希望中外客商、旅游者和广大市民朋友能够借助旅游文化节这个多元平台,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体验哈夏旅游、畅享精彩时刻的同时,捕捉哈尔滨旅游乃至哈尔滨经济大开发、大发展的无限商机。

  据了解,哈尔滨市旅游业将遵循“以江为纲”、“以水定城”的发展思路,以“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为依托,充分利用松花江黄金水道的生态优势,深度开发松花江、太阳岛、冰雪等城市旅游资源,建设120公里松花江两岸景观带和216公里的游览景观路,打造沿江旅游休闲长廊,实现“以江丽城、以水兴游”的新目标。

  在昨晚举行的彩船巡游中,由21个部门和企业单位精心制作的彩船依次在松花江上缓缓行驶,为哈尔滨的夏夜增添了色彩和魅力,也翻开了松花江旅游的新篇章。据了解,今年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节从6月一直延续到9月,其间将以“避暑冰城、风情夏都”为主题,举办哈洽会、哈尔滨之夏国际啤酒节、哈尔滨园艺节等近百项旅游、文化、经贸、体育和艺术活动。

  又讯昨天下午,市旅游局组织旅行社、宾馆酒店和景区景点等上百家旅游企业在中央大街举行宣传展示活动,副市长王莉参加活动。傍晚,在中央大街举行了文艺演出和卡通巡游。白雪公主等动漫人物以及极地馆、游乐园、太阳岛和龙塔组织的卡通巡游,使中央大街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