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警方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2010-06-08 15:07:4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 秦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6月8日讯昨天,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主干街路及交通节点设置500名警力,同时派出120台巡逻警车,保障高考期间交通平稳顺畅。警方还全力做好试卷保密、运输等安全工作,同时消除考点周边公共场所治安隐患。

  今年是哈市市政工程封闭道路最多的一年,给高考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交警部门采取增派警力确保主要干道交通畅通,加强巡逻及时发现交通拥堵点快速疏导,每个考点派两名以上警力、考生较多的考点增派更多警力疏导等措施,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在哈三中考点,7时30分至7时50分,一曼街路段交通压力较大,交警南岗大队五中队12名民警在一曼街沿线设置6处执勤岗位,一边指挥送考生的车辆快速离开,一边连续放行由霁虹桥往烈士馆方向的车辆。7时50分后,交通流量逐渐减小,车行正常。昨天,交警指挥中心共接到考生求助电话8个,均及时派出警力前往疏导。交警部门提示,今天送考车辆应尽早出行,特别是在施工路段的考生一定要合理制定出行路线。

  根据规定,在试卷到达哈尔滨市前,哈尔滨市警方全力做好试卷保密室验收等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在市招办考卷保密室昼夜守护试卷;改变以往每天1次接送试卷工作变为两次接送,警车开道护卷,做好试卷的运输、保管、安全工作。巡警支队每天保证200名警力备勤,确保高考期间按照市局指令随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且从6月4日至30日,哈尔滨市警方在全市启动一级预警巡逻模式。网监支队及时删除兜售所谓试题和发布试题答案的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确保高考时能够及时有效地查处高科技作弊案件。

  昨天,警方发现两起网上贩卖所谓试题线索,目前正在查处中。各分局在高考前对考点周边的公共娱乐场所、治安复杂场所、建筑工地、音像店、网吧、商店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消除治安隐患。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