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四绑匪挟人质取赎金 二百警民合力围追(图)
2010-06-08 15:12: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众的哥会聚后开始紧急搜寻

  黑龙江新闻网讯 4名绑匪在哈市劫持一货车司机后一路逃窜至大庆市,绑匪准备去银行取赎金时,货车司机小王奋力挣脱并呼喊救命,附近众的哥和保安人员听见呼救声赶来,当场将其中一名绑匪擒获。

  绑匪挟人大庆取款

  6月4日,哈市小货车司机王某正在等活,这时,4名20多岁的男子找到他,让其到肇东拉货。当车行至肇东后,4人便将王某绑架,持尖刀威胁其不准大喊大叫,并给王某的家人打电话,要求汇2.5万元钱,如果报警就撕票。

  王某的家人随后将凑的5000元先汇了过去。5日一大早,绑匪将车开到了大庆市,并准备到八一农垦大学北门附近的提款机去取钱。

  被劫司机跳车呼救

  5日14时30分,2名绑匪下车去取钱,趁身后的绑匪稍不注意,王某推开车门从车上跳下来,边跑边喊救命。这时,刚下车的2名绑匪听见喊声,赶紧跑回车上,4名绑匪驱车而逃。

  大庆环宇出租车公司司机张丰雷正在附近与私家车车主司文平和陈秀才闲聊,张丰雷听到有人呼救,刚想下车看看,只见一名30左右岁的男子,跑到了自己的车上。“当时他气都喘不匀了,指着前面的小货车说,有人要杀他,有人抢他的车。”张丰雷说。

  张丰雷听后一边驾车追赶小货车,一边用电台呼叫队友“八一农大北门有人抢劫,赶快来。”队友听到呼叫后从四面八方赶来。由于王某受惊吓过度,张丰雷便替他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并报警。

  一名绑匪当场被擒

  与此同时,司文平和陈秀才也在驾车追赶绑匪。当行驶到距八一农大东门30米处时,陈秀才开车超过了小货车,并将其别到了路边。陈秀才拎着扳手下车,指着车上的几名男子大声说:“赶快下车,我已经报了警,你们别想跑了。”话音刚落,其他追赶的人纷纷赶到现场。看到车子被围住,4名绑匪立即跳下车,翻过大学的栅栏逃进八一农大的楼区内。司文平、陈秀才下车追了过去,并呼叫学校的保安帮忙。该校保安高首先立即加入到了追赶的行列。

  据高首先介绍,翻过栅栏时,4个绑匪就跑散了,他就去追那个跑“单帮”的人,边追边打电话通知他的同事从另一侧包抄。由于抓人心切,高首先在追赶时一下子摔倒在地上,他的左手臂被摔伤。高首先不顾疼痛又追了过去。在追出去三四百米远后,高首先和赶到的同事,在校内人工湖北侧将这名绑匪当场抓获。

  百余的哥积极“参战”

  与此同时,司机司文平和其他人追赶着另外3名绑匪。据司文平讲,3名绑匪从大学院里跑到附近的一家工厂里,他们没追上。此时,百余从电台中听到此事的出租车司机也赶了过来。15时30分,由民警、出租车司机、厂区的保安和职工等200多人组成的搜捕队成立了。听警方介绍完情况后,出租车司机们自发地进行了分组,在工厂外面和八一农垦大学周围的路口,每隔200米就停放一辆出租车,以免绑匪跳栅栏逃跑。一个小时过去后,搜寻人员仍然没有见到绑匪的影子。

  5日17时,哈市警方赶到大庆,将被擒的绑匪带回,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