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中科院报告预测大庆市有望20年内GDP过万亿元
2010-06-09 09:48:16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内容提要:6月5日,由中科院完成的《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预测,2050年前,将先后有82个城市的GDP迈过万亿元大关。沪、京、深等城市将在未来10年内率先进入,预计大庆有望20年内跻身“万亿俱乐部”。

  《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发布,国内城市2030年将迎来GDP超万亿高峰

  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将率先进入;包括大庆市在内的37个城市在第二批之列

  东北网大庆6月9日讯 6月5日,由中科院完成的《2010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预测,2050年前,将先后有82个城市的GDP迈过万亿元大关。沪、京、深等城市将在未来10年内率先进入,预计大庆有望20年内跻身“万亿俱乐部”。

  记者电话联系了中科院、中国科学出版社得知,根据上述《报告》分析,2030年,国内城市将迎来GDP超万亿高峰期,大庆进入“万亿俱乐部”的时间在2021—2031年期间。

  据介绍,这份《报告》中所作的对未来城市GDP增长排名的预测,依照的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和大量调查。其未来增长排名高低与城市的经济增长率、产业层次、发展代价等众系统指标有关。

  近几年,大庆GDP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去年,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市上下坚持“12345”发展战略,努力推进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20亿元,增速超过12%,进入新世纪后连续两年超过全省平均发展速度。

  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在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当中,大庆也以绝对实力进入了50强。

  今年大庆明确提出要实现GDP增长12%的目标,全市又坚持“全党抓发展、中心抓经济、重点抓项目”不动摇,深入实施“三百”行动计划,深入研究新兴产业发展,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接续产业优化升级。

  如今,越来越多的好项目,正为大庆聚积着新能量。受其影响,全市经济多产业齐拉,多领域共推,整体强势发展。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