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四起“寻人案件”竟是虚惊一场
2010-06-09 11:20: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继滨 林晓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9日讯 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相继接到4起求助报警,有报案称家里孩子被绑架的,还有报案称家人失踪的……而当民警逐一将“案件”谜底揭开后才发现,原来4起报案都是虚惊一场。

  女儿离家出走

  演绎成了“绑架案”

  5月16日,一名外地男子急匆匆地来到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值班室,他自称是刚刚从外地赶来的农民高某,自己的女儿在家失踪,后获得消息女儿是被人绑架,目前就在铁锋区,因此他连夜赶来。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根据高某提供的线索进行了全方位搜索,经过连夜走访和调查,终于在当天23时许,在一出租房内将高某的女儿找到。可民警进入该出租房内后,发现高某的女儿并没有被绑架的迹象。

  后经询问得知,原来高某的女儿因学习方面的事与父母发生了争吵,一时怄气便离家出走,来到齐齐哈尔市,准备寻找在此打工的同学。在家焦急寻找女儿下落的高某,误认为女儿在齐市被人绑架,于是急忙赶到齐市报案。事后,高某的女儿承认了错误,高某也带着对民警的感激登上了返程的火车。

  儿子去上海

  演绎成了“人车失踪”

  5月25日晚,李某急匆匆来到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我的儿子可能被别人绑架了,快帮帮我们吧。”说完,李某就因情绪过度紧张瘫倒在地上,嘴里还不停念叨:“救救我的儿子……”

  直到李某情绪缓和,民警才了解清楚,原来,7天前老人发现儿子和货车都不见了,至今未归。老人拨打儿子手机,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认为可能有人把儿子“绑架”了,遂向警方寻求帮助。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以及车辆牌照号码,民警随即展开调查走访,结果发现一辆与老人提供的信息一模一样的货车。民警立即将该车截停,并控制住车内人员。此时,车内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驾驶证、行车执照等相关证件。经检查,民警确认眼前的这辆货车就是老人儿子的车。

  民警很快查实,原来,老人的儿子几天前将此车卖了,卖车人反映车主当天乘火车去外地了。3名民警立即赶到火车站,在铁路警方协助下调出监控录像,发现老人儿子卖车后去了上海,老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李某说,儿子一直嚷着要去看世博会,估计是去上海看世博会了。


 

  女儿会男友

  演绎成了“拐骗案”

  5月30日18时许,家住齐齐哈尔铁锋区的一名17岁女孩突然失踪,其家人多方打探寻找未果。当晚,失踪女孩的家人向刑警大队报案。女孩母亲刘某一边哭一边告诉民警,其女儿可能是被拐了。

  据女孩父母介绍,5月28日一大早,他们都去上班了,家里就剩下女儿一个人。中午,家人相继回家吃午饭,可女儿没有回来。父母以为女儿去网吧上网了,但拨打女儿手机,手机打不通。家人在女儿的房间里没有发现异常。刘某发动家人四处寻找女儿,均无功而返。刘某一家人万分焦急,其父亲的精神也快崩溃了,刘某家人怀疑其被网友控制了人身自由,这才匆匆报警求助。这对夫妇俩还向民警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称其女儿曾用这个号码与家人联系过一次。

  民警随后调查发现,机主确为某县居民。几名民警连夜驱车赶到该县,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发现女孩正在其男友家中。原来,女孩与某县男青年建立了恋爱关系。因担心父母反对,女孩便偷偷到了男友家,却没有告诉父母,不明真相的父母以为女儿遭人拐骗。

  老人探亲

  演绎成了“失踪案”

  一遍遍按门铃,无人开门,家里电话也没人接。屋内住着一位老人,门外是急得团团转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因担心老人发生意外,便向警方报了案。

  据了解,该楼二层居住着一位老人。十几天来,邻居一直没有看到老人,于是他们向社区反映了此事。这位老人到底怎么了?接到报案后,民警拿来了一个梯子,顺着梯子爬上老人二楼房间,从窗户往里看,没有发现老人的踪迹。事关重大,民警一时不能确定老人行踪。民警立即调查走访老人的社会关系,一邻居反映,老人的儿子在北京,女儿在克山县。齐齐哈尔警方分别与北京警方和克山县警方取得联系,最终确认,老人在女儿家。

  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为自己忙得团团转,老人十分内疚,就因为出门没有打招呼,让好邻居和民警们虚惊了一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