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热天103路车开暖风 车队负责人:37台车遇水箱高温困境
2010-06-10 09:34: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9日冰城的最高气温36℃,但有的103路公交车车厢内却“供应”起了暖风。据该车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车辆构造原因,该车队37台车均遭遇了车水箱高温困境,不向车厢内吹暖风,车就得趴窝。

  昨天上午,有不少乘客反映103路车高温天送暖风。9时许,记者登上了自编号“2694”的103路公交车,果然体会到了暖风。送风口设在车厢后半部,乘客多时人们不得不靠近送风口,人少时后半车厢几乎没有乘客停留。据司机师傅讲,车水箱温度已超过90℃了,不向车厢送暖风就没法开了。据103路车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线路37台运营车辆,车自带的先天毛病,造成了这种通病。据介绍,该线路的运营车辆均为大连一家客车厂生产,经技术人员检查,该车水箱前的遮挡物较多,导致水箱散热效果较差,属于设计原因。103路的运营车辆已上道3年多,司机师傅们说,这车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必须送暖风才能开”的情况,即使气温30℃左右也没问题,关键是今年遭遇了超高温,汽车水箱也有点吃不消了。

  据103路车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市民出行,他们暂时送暖风也得保证运营,同时正找专家进行难题破解。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