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二环路成了飞车场 凌晨无牌残土车疯狂闯红灯
2010-06-10 09:59: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昨天凌晨4时,记者在采访路上亲眼目睹了一串无牌残土车满载残土,车厢不“盖盖儿”,在二环路上飙车,疯狂地接连闯红灯,不但威胁正常过马路行人的生命安全,还一路撒落残土。

  昨天凌晨4时左右,二环路上车辆稀少,记者在通往先锋路的南直路上,看见一辆满载残土的“无牌”残土车同向飞驰而过。当记者举起照相机时,身边又有几辆“无牌”残土车飞速超越记者乘坐的车辆。记者一路紧跟拍照,发现这些残土车其实并非真的“无牌”,而是一律都用泥土把车后的车牌严密地遮盖住了。

  按照记者所乘坐车辆的相对速度衡量,这些残土车的时速起码都在100公里/小时以上。它们接连闯过红灯,给行人造成极大的人身安全危险。在距离先锋路不远的一个路口,一辆闯红灯的残土车险些刮碰到一名正常横过马路的行人。

  疯狂残土车为何屡禁不止,外地是否有可供借鉴的经验?记者昨天连线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建筑垃圾管理科,该科的张健告诉记者,针对这些疯狂的残土车司机,他们运用了行为分析的方法寻找规律进行围堵,比如这些残土车可能选择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段行驶等,为此采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设卡,定点蹲点伏击,启用沿途各路口的摄像头监控并一路逆向追查等办法,成功地把上海市乱倒的残土数量降为总残土量的万分之一。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