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火炉天”里文林电力花园小区停水8天 业主苦不堪言
2010-06-10 14:28: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陈德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天气预报显示,9日哈市白天最高气温为36摄氏度。炎炎夏日,饮水、洗澡是很多市民最常用也是最基本的消暑方式,但从6月2日至今,哈市南岗区文林电力花园小区一直处于停水状态,近800户居民家饮水、做饭都成了大难题,洗澡消暑更是奢求。

  8日,记者来到文林电力花园小区,刚走到小区大门外,就看到一些居民扛着桶装水向小区内走去。据住在5号楼的居民刘女士说,2日小区内突然贴出个通知,称由于居民欠缴物业费所以即日开始停水,而目前这家物业是今年1月份才更换的。“更换之前我们业主根本不知道。以前小区冬天清雪及时,夏天环境整洁,草坪有人修剪。可自从这个鑫盛物业来了,冬天下雪都没人清扫,夏天到了小区的卫生也没人管。现在满院子的垃圾都得居民自己收拾,前几天物业迫于居民压力开始找人收拾垃圾,可没想到居然找了一个收破烂的来兼职打扫卫生。不但几天才打扫一次,而且那人只将水瓶等能卖钱的东西捡走,其他垃圾根本不管。物业公司要求居民的物业费必须一次交齐一年的,可这么差的服务质量根本达不到我们业主的最基本要求,凭什么要交物业费?”

  住在6号楼的张先生一边擦着汗一边将肩上的桶装水放到地上,他告诉记者,自从小区停水之后居民每天吃水成了最大难题,从2日至今居民只能购买桶装水维持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但是现在天气炎热,一桶水根本用不上一天,而且这桶水还仅仅是做饭和饮用,这连续几天都30多度,身上的衣服穿一天就馊了,可现在做饭都困难更别提洗衣服了。由于停水,整个小区居民家的热水器也都不能用了,大夏天的洗个澡都成了奢求。另外,小区内还有很多退休老人,让他们自己扛水上楼物业也太坑人了。

  对于物业以停水催缴物业费的做法,小区居民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4号楼的王先生表示,小区很多居民都按时缴纳了物业费,停水严重损害了这些业主的合法权益,而且自来水供给应该由水务部门来负责管理,物业公司根据哪条哪款规定私自将居民的生活用水切断?另一位居民李女士表示,物业催费无可厚非,但应走正常途径,比如召开业主大会或走法律程序,以停水作为要挟来催费令人难以接受。

  记者就此问题多次联系鑫盛物业,但截至发稿前电话均无人接听。另据天气预报显示,10日哈市白天最高气温仍为36摄氏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