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望奎县打造宜居园林城市 投资80万元绿化城区
2010-06-11 09:01:15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张达志 侯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6月10日讯望奎县把打造宜居园林城市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大城区绿化美化力度,着力提升城市品位。今年,全县共投资80万元对城区进行绿化美化。

   这个县在县广播电视局前新建了绿化面积为1075的庭院式绿地,绿地以草坪为主,结合常绿树木及宿根花卉,红瑞木整形绿篱形成环境景观。绿化树种选择了樟子松、金焰、偃柏等树种,中间花坛面积28.26平方米,栽植了百合、玉簪等花卉。

   这个县在满族风情园入口区建设了1615平方米的绿地,为使广场四季都有景观且富有变化,在绿化规划上选择了云杉、金焰、银杉等树木,栽植花卉面积113平方米,绿篱113.5延长米。绿地中草坪面积为1501平方米,结合栽种乔木及时令花卉,形成整洁、美观的入口环境景观。

   这个县重点对城区四条街道进行了绿化美化,栽植了银中杨、樟子松等树木近4万棵,栽植串红、根花等花卉1万余株,使这几条街道实现了一街一景、一路一树、乔灌相间、针阔结合、各具风格的绿化模式。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