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道外红平小区燃气爆炸事件续
2010-06-11 14:56: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在哈市道外红平小区“1·4”爆炸事件过去5个月后,50多户受灾居民的补偿工作终于有了新进展,截至10日上午,已有16户受灾居民与道外区城建局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按照协议规定,7天之后,居民们就可以拿到补偿金了。道外区城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协议上怎么写,就怎么办。”

  受灾较为严重的二单元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几位受灾居民已于9日和道外区城市建设局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书,按协议规定,7天之后孙先生就可以在道外区城建局领取补偿款。记者看到,在这份拆迁补偿协议书上面写明,按照相关政策,孙先生家建筑面积73.66平米的房产,每平米的补偿价格是5580元,再加上其他几项补偿,他可以领到43万元的补偿款。记者从其他几户居民的补偿协议上可以看到,此次房屋的补偿价格最低作价为每平方米5580元,最高为6200元,再加上其他项目补偿,16户居民每户的补偿款一般都在三四十万元左右。据了解,其余受灾居民有选择异地安置住房的,也有选择维修现有房屋的。

  居民们拿着补偿协议,回想起5个月来的经历,感慨颇多。

  2009年1月4日18时许,道外区红平小区9号楼2单元发生一起由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爆炸造成该单元一侧3至6层楼板坍塌,3名居民受伤住院,并导致9号楼一、二单元的楼体受损,鉴定为局部危房,需要修复后才能居住,两个单元的50户居民都有家不能回。爆炸发生后,哈尔滨市政府、道外区政府、大有坊街道办事处为受灾的50户居民提供了临时住宿地。1月17日,由道外区政府多个部门组成的安置小组出台了受灾居民安置办法,包括原面积兑换新房、回迁、评估作价后货币补偿等3种安置政策。

  如今5个多月过去了,部分居民终于拿到了补偿协议。住在二单元的一位居民说,“拿到了补偿协议,感觉事情真是有解决的希望了。”但居民们也有一些担心,协议是签了,但钱能不能拿到呢?

  道外区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赵主任对此表示,协议上是怎么写的,他们就怎么执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