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人民公园喜添六只梅花鹿宝宝(图)
2010-06-11 15:09:52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6月11日讯 “这些鹿宝宝真可爱!”近日,到人民公园鹿舍看鹿的市民越来越多,原来最近鹿群添丁了,先后有6只鹿宝宝降生,其中一只6月10日早晨刚刚降生。新出生的6只鹿宝宝,成为公园里的一道新景观。

  记者看到,小鹿宝宝各个憨态可掬,身上白色的斑点清晰可见,不时围在妈妈身边跑来跑去,有的还趁机吃口母乳,而鹿妈妈则不时亲昵地舔舔小鹿。

  今年1月份,牡丹江市从吉林省梅花鹿之乡——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引进了12只梅花鹿,当时有六只母鹿已经怀孕。梅花鹿的孕期在7个半月左右,从5月22日开始,怀孕的母鹿陆续产下小鹿,其中四只鹿宝宝为雄性。

  记者了解到,小鹿出生后有两到三个月的哺乳期,待哺乳期结束后,这些小鹿将被单独分离出来圈养。哺乳期内,母鹿每天都要喝鲜豆浆补养。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小鹿很怕惊扰,周围动静稍大,鹿宝宝就赶紧躲到了妈妈身边,但仍有人往鹿舍内乱扔石子。为此,也提醒市民,不要往鹿舍内乱扔杂物和杂草,以免给小鹿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