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长水河农场小柳条吸引了众多国外客商 签约上千万
2010-06-11 18:03: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农户们为杞柳喷洒药物 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样式各异的柳编产品 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一望无垠的杞柳种植基地 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6月11日讯 ( 见习记者岳云雪 )  当长水河农场的柳编工艺产品出现在广交会上,就以其产品齐全、样式新颖,吸引了众多国外客商,并与德国、约旦、波兰等72个国家和地区签订订单198份,签约额达2100万元。

  农场在07年引进了柳编原料杞柳的生产技术,通过几年的生产试验,收到了良好效果。种植杞柳的农户朱峰告诉记者说:“杞柳是一年种植多年受益的作物,可以连续六七年受益,我是08年开始种植杞柳,第一年的成本一亩地在950块钱,也是成本最多的一年。第一年的效益扣除成本以后一亩地收益在50块钱左右,而第二年纯收入一亩地就达到1400多块钱了,现在第三年的产量肯定会高于第二年的产量,预计收益在10万元左右。去年我买了一栋80多米的房子,我们农户也可以住上楼房了,全家都很高兴。”

  据农场党委副书记陈洁介绍,柳编这种工艺品深受国外客商喜欢,深颜色造型别致的面包盘更是赢得欧洲人的喜爱。样式的各异的宠物窝在每年的哈洽会上都特别受欢迎,现在柳编品种已经达到7000多种。

  世界的柳编中国占80%,山东临沭占中国的80%。农场党委书记于省元告诉记者,随着农场柳编原料种植面积的快速增长,杞柳产量越来越多,为了使柳条原料更好的加工销售,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农场在山东临沭建设了柳编产品的集散地,利用农场的土地栽杞柳,然后经过初加工运到山东加工成成品。截止目前,长水河的柳条生产已经完全掌控了国内外市场,日益扩大的柳编生产为农场每年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长水河农场的小城镇建设近几年发生着跨越式的发展,现在的长水河农场正在打造我省垦区独一无二的巴黎一条街,副场长李明介绍说:“我们农场职工群众都致富了,我们现在正在打造巴黎一条街,全长500米,整个建筑面积是6.8万平方米,目前预售已经接近95%,这条街整个是欧式建筑风格,在农垦的100多个城镇中是独一无二的。

  农场党委书记于省元表示,长水河农场正在构建着农场经济的新格局,将全力打造一个新兴的生态效益型新农场。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