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洽期间出租车拒载绕行取消驾驶员资格 举报:87807770
2010-06-12 08:28: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11日,记者从全市出租汽车行业迎哈洽动员大会获悉,凡因拒载、绕行、强行拼客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驾驶员,一律严肃处理,列入行业黑名单,取消从业资格。管理不善、违章违制率高、服务不到位的企业,将被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在行业考核中扣分。

  据介绍,哈洽会期间,行管部门要求全市出租汽车要保持车身整洁光亮,文明服务,守法经营。在哈洽会会场出租车专用停靠点停靠的出租车驾驶员要统一着装,服装整齐干净,个人形象良好。出租企业实行驾驶员两天一召回,车辆一天一清理。各出租汽车企业在哈洽会召开前要开展驾驶员服务教育,教育面要达到100%。教育驾驶员在营运中要做到文明候客,遵章守纪,安全运营,行为规范,用真诚、优质的服务为中外宾客递好城市第一张名片。

  同时,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加大路面巡查和投诉举报查处力度,对在哈洽会期间发生的拒载、绕行、强行拼客等违章行为严肃处理,凡因拒载、绕行、强行拼客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驾驶员,将被列入行业黑名单,取消驾驶员从业资格。对于在哈洽会期间因管理不善、违章违制率高、服务不到位的企业,行业管理部门将在全行业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在行业考核中扣分。

  天鹅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刘艳奇表示,针对以上规定,企业将要求公司驾驶员统一着装上车,上车对乘客问好,按乘客要求开启车内空调。如果乘客发现驾驶员吸烟开车可拒付车费,驾驶员向乘客多收费,经查属实,公司将奖励投诉人50元。乘客举报电话:87807770。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