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GPS服务中心电子地图残缺 业内质疑招标过程
2010-06-12 08:50: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目前,黑龙江省有4000余辆从事危险品运输和长途客运等车辆安装了省运管局GPS服务中心提供的安全管理服务系统,然而用户反映:系统上的电子地图残缺不全!有时车跑着跑着就“丢”了!

  记者进入这个服务系统,发现电子地图上的哈大高速与国道中间竟是空白,无法连接;江北高速竟是断头路;而且除哈市市区外,很多地方仅有主干道,其他一概没有。记者来到负责建设这套系统的省运管局微机办,办公室主任刘海涛讲,今年2月有6家企业参加了这套服务系统招标,最终启明公司中标。启明公司负责人杨江英告诉记者,地图是北京星球出版社提供的。北京星球出版社电子部刘主任说,在2006年与启明公司有过合作,“那时的地图放到今天用肯定老化。”刘主任表示已记不清给启明公司的是什么数据了。随后杨江英发来电子邮件,称2009年底得到星球出版社使用授权,但杨没出示任何证据。

  用残缺地图管理道路运输安全,行吗?参加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服务系统招标的其他5家企业反映:招标过程“很奇特”。不顾大家反对,没对软件进行任何现场演示及讲解就匆匆宣布了中标结果。一参加竞标单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当场发现启明公司的电子地图残缺,它很难中标。”

  排名第二的北京合众思壮公司质疑:中标的启明公司负责人杨江英本身就是省运管局工作人员(有杨派发的名片及省运管局网站佐证),这严重违反了禁止招标单位与参加竞标单位有特殊利益关系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