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58万干部职工绿色出行一日 节约汽油52.88万升
2010-06-12 19:57: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月12日,全省公共机构58万干部职工体验“绿色出行”,做节能减排践行者。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雅勃(左)、副巡视员徐凯步行上班。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高长利)12日晨,凉风徐徐,细雨微斜。黑龙江省直168个公共机构,从省领导到普通干部职工不开私家汽车,不乘通勤车,通过乘坐公交车、步行、骑自行车上班的方式,体验“绿色出行”,倡导节能减排。据初步统计,绿色出行日一天,仅省直党政机关就停行车辆874台,节油2.43万升。

  早8时,记者来到省政府大楼门前。只见工作人员陆陆续续的走来,不时听见有人在互相打听对方几时出门、走了多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平时开车上班,遇到堵车,心浮气躁。今天不急不燥走到单位,感觉神清气爽。”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监察室主任赵中原家在泰山路,早7点从家出发,步行50分钟,到了单位。“早上天气凉爽,空气也好,边走路边看风景,心情不错。”赵中原说,走路是一个挺好的锻炼方式,自己以前就有徒步健身的习惯,走了50分钟也没有感觉太累。以后只要时间允许,天公作美,他都会步行上班。

  据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初步统计,在这次全省节能宣传周第一个“绿色出行”主题活动中,我省1万余个公共机构累计有58万名干部职工参加,其中在哈的省级领导和厅级以上干部400余人一起参加了活动。当天,全省共停用车辆21345台,节约汽油52.88万升。

  据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公共机构是节能减排的倡导者、组织者,所以在全省公共机构中开展“绿色出行”要向公众作表率。“绿色出行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非常重大,能够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醒大家认真执行节能减排工作中的各种制度,从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滴油做起,使节能降耗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路云强